互联网看点:睡觉时手机放在枕头边有没有影响来这里告诉你答案

时间:2021-06-10 12:24:4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很多人都认为手机具有辐射,睡觉的时候不能放在枕头边,那么这个认知真的正确吗?这次中国电信对这件事情进行科普,这下大家应该知道睡觉时,手机可不可以放在枕头边了吧。

睡觉时手机放在枕头边有没有影响?来这里告诉你答案

手机是具有辐射的,手机在接收信号的过程中出现了电磁波,但是电磁波分为两种,一种是电离辐射,另一种叫做非电离辐射。其中电离辐射如果接触的时间比较久,很有可能就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变化,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的情况,非电离辐射并不会给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其中手机的是辐射属于非电离辐射,这种辐射的剂量微乎其微,对于身体没什么影响,所以手机是可以放床头的。

睡觉时手机放在枕头边有没有影响?来这里告诉你答案

手机放在枕头会导致用户不自觉的使用手机,黑暗中使用会带来很多的坏处:

1.造成眼睛疲劳:黑夜中手机显示屏与周围环境光源明暗度差异非常明显,会对眼睛造成 持续刺激,造成 眼睛疲劳。长期性这样,眼睛视力会受影响,尤其是青少年儿童,会加剧近视眼。

2.造成眼睛干涩:人在正常情况下看物时,通常每分钟眨眼睛约20次,眨眼睛的目的是为了确保眼部湿润。而当全神贯注地玩手机时,眨眼睛频率会大大减少,长久以往非常容易眼睛干涩。

3.不良姿势损害颈椎、腰椎:平躺着摸黑玩手机,长期维持不良姿势,非常容易对颈椎骨和腰椎造成 损害,另外因偏重单侧造成 用眼不平衡,可能会造成 双眼眼睛视力的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