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微云台是什么意思vivo微云台手机怎么实现的

时间:2021-06-11 08:53:1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最近发现很多小伙伴在关注vivo的微云台手机,也有很多的小伙伴不清楚微云台是什么意思,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一种防抖手机相机技术,还有的小伙伴想知道vivo微云台手机怎么实现的,那么就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微云台是什么意思-vivo微云台手机怎么实现的

微云台是什么

微云台是vivo推出的一个针对手机防抖的解决方案,将手持云台嵌入到手机设备中,开启手机防抖对新时代的探索。

手机使用的普通OIS防抖是通过镜片的运动来降低最终的画面抖动,但镜片相对传感器的大幅运动,则会造成画面非中心区域的大范围画质损失。与OIS防抖不同,得益于镜片、传感器的整体运动,微云台在防抖运动中自身不存在相对位移,真正做到了100%模组整体防抖,可有效解决边缘的画质损失问题。

搭载微云台的手机因为更“稳”,安全快门也得到提升,在暗光环境下曝光时间变长,可以捕捉更多的光,微云台防抖的加入让手机对暗光场景的曝光能力大幅提升,画面暗部细节信息更丰富。

微云台是什么意思-vivo微云台手机怎么实现的

微云台手机是怎么实现的

随着全球5G发展进程加快,视频创作逐渐成为全民娱乐的一部分,视频的防抖能力变得愈发重要,对于防抖新需求的解决,vivo同样以“挑战空间”的思路入手——vivo影像团队在2019年5月首次提出“给主摄增加微型云台防抖”的方案,尝试用“微云台”开启手机防抖对新时代的探索。最终,在寸土寸金的机身空间内,vivo突破物理限制,将一颗“微云台”巧妙嵌入手机主摄中。

vivo采用的是异形结构磁动框架堆叠方式,将面积更大的微云台放进了X50手机里,其面积可相当于普通手机主摄的5倍。它的机械补偿可以过滤到大部分的画面抖动,做到无损防抖。这种防抖结构比普通多出±3度的角度,是传统光学防抖的3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vivo官方的回答,目前vivo微云台手机就只支持一个型号——vivo X50 pro

大家觉得微台云手机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