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今年将发布基于第 7 代 V-NAND 的消费级 SSD

时间:2021-06-11 10:58:52来源:
导读 三星今天证实,它计划在 2021 年将其第 7 代 V-NAND 解决方案推向大众,并在下半年发布基于其第 7 代 V-NAND 的首款消费类SSD。

三星今天证实,它计划在 2021 年将其第 7 代 V-NAND 解决方案推向大众,并在下半年发布基于其第 7 代 V-NAND 的首款消费类SSD。

由于三星的第 7 代 V-NAND,即将推出的 SSD 将拥有业界最小的单元尺寸。与第 6 代 100 层 V-NAND 解决方案相比,该技术可以堆叠 176 层而不增加模块的高度,因为第 7 代的单元体积减少了 35%。

此外,该公司声称已经获得了其拥有超过 200 层的第 8 代 V-NAND 解决方案的工作芯片。该解决方案将“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向市场,当然,现在的主要重点是将第 7 代 V-NAND 扩展到更多用例。

三星将针对繁重的工作负载优化即将推出的第 7 代 V-NAND SSD

三星即将推出的第 7 代 V-NAND 消费级 SSD 将是一种高端解决方案,听起来很像是该公司将这款产品瞄准可能在家工作的专业人士。

该公司声称 SSD 将“针对巨大的多任务工作负载进行优化”,例如同步视频编辑和 3D 建模。该公司尚未透露任何容量选项。

除了这款功能强大的消费级固态硬盘,三星还计划将第 7 代 V-NAND 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数据中心固态硬盘。在这方面,该公司声称与第 6 代 V-NAND 相比,该技术可以帮助降低功耗并提高 16% 的效率。

三星的目标是 1,000+ 层 V-NAND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已经在展望 V-NAND 的未来,并意识到任何技术都有其局限性。终有一天,V-NAND 模块会达到其高度限制,而三星确信它将成为第一家通过使用 3D 缩放技术克服这些限制的公司。

三星认为,V-NAND 最终会发展到具有 1,000 层以上的功能,尽管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这个水平。即便如此,该公司声称将继续努力在全行业提供最高水平的可靠性。

标签: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