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产业链消息:iPhone11 Pro Max售价太贵 被苹果砍单

时间:2021-07-17 15:04:13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10月12日消息,产业链给出的最新内幕显示,苹果对iPhone 11 Pro Max这款型号的订单进行了调整,整体来说就是在之前的基础上下调了约10%左右,主要原因是价格太贵,用户换新动力不足。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之前苹果对iPhone 11系列的部分机型进行了追加订单,不过这其中并不包含iPhone 11 Pro Max,新订单没有追加,同时还下调了原来的订单,这足以说明苹果对该机的销售前景不看好。

  售价太贵,用户换机动力不足

  从苹果公布的售价来看,iPhone 11 Pro Max的价格是1099美元起,而国行的价格则是9599元、10899元和12699元,这对于不少想要换机的用户来说,确实超出了预算,当然过高的售价,也让它和同系列iPhone 11热销的场面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从整个消费大局上来说,iPhone 11 Pro Max并不会在全球形成热销的局面,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因为近万元的售价,买一部跟上代并没有太多改变的机型,这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特别是还不支持5G网络,这样换机的成本有些太高,毕竟想要体验新iPhone,完全可以去购买更便宜的iPhone 11,这也是用户消费动力不足的关键所在。

  此外,产业链还指出,跟去年一样情况一样,想要换机iPhone 11 Pro Max的那波儿人早已经出手换新(首批机型被抢购一空就是最好的证明),而接下来再去更换高端机的用户,数量上就要少很多,这个时候苹果再去追加订单就没有意义,只会导致库存,相反缩减订单把产能留给iPhone 11,以带动整体出货量,这样更有意义。

  提高毛利,提高出货量

  之前有拆解机构对iPhone 11系列拆机后发现,新机所用的不少零部件跟上一代是相同,这就能大大缩减苹果的成本,同时两代机型的生产线也能基本通用,这也奠定了苹果今年销售新机的一个主旋律,加大评价新机的供货量,比如前段时间刚刚对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追加了近800万台的订单。

  产业链表示,苹果今年力推的机型是iPhone 11,虽说价格相比上代便宜了近千元,但是由于生产线和零部件缓解成本的缩减,这就让他们从该机身上获得更多的毛利率,而相对划算的价格,也让不少iPhone老用户纷纷出手换新,这样一来双赢的局面就形成了。

  iPhone 11的全球热销,不但会提升今年整体iPhone的出货量,让苹果获得更多的收益,同时也助推了苹果的股价。比如,iPhone 11系列产量提高10%的消息,持续推动苹果市值增长,突破1万亿美元关口后,甚至还达到了1.05万亿美元历史新高。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在全球经济疲软之际,用iPhone 11系列的低价机型吸引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苹果显然这一次赌对了,这款机型一些配色和版本全球缺货,而它在中国市场异常受到用户的追捧,一些电商渠道优惠后新机的价格已经低至5000元以内。对此,一些国内苹果渠道商表示,由于今年苹果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更大,这也就调动了大家力推iPhone 11的热情。

  目前行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苹果正在把自己重塑为一家以服务为基础的公司,并且推出了流媒体视频、视频游戏和信用卡等服务。另一个变化是,这家历来走高端路线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开始以较低的价格推出这些新业务和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