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小米如何击败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二

时间:2021-07-19 11:17:00来源:
导读 根据 Canalys 最近的一份报告,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前五名排名出现了一些变化。该报告着眼于今年第二季度。据 Canalys 称,主要变化是小米

根据 Canalys 最近的一份报告,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前五名排名出现了一些变化。该报告着眼于今年第二季度。据 Canalys 称,主要变化是小米的市场份额为 17%。然而,有趣的是,它现在排名世界第二,领先于苹果。这对小米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成就,也是可喜可贺的。雷军还在公开信中首次表示,“我们站在这个高度,未来将面临一场激烈而焦虑的拔河比赛”。

小米 CEO 有信心确保公司能够稳居全球第二。然而,小米上升到第二位的主要驱动力是什么?小米获得世界第二的原因有很多。最明显的原因是华为退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小米利用了这一点,尤其是在欧洲。

市场情况表明,华为的退出给了其他中国手机增长空间。Oppo、Vivo、小米等品牌正在寻求审慎的策略,以进入中高端细分市场。他们的目标是使用好的 5G 智能手机打入欧洲市场。当然,三星和苹果仍然是欧洲 5G 市场的领导者,这一事实是无法掩饰的。

Canalys此前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12%。从出货量来看,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14亿部。报告指出,与2020年相比,智能手机出货量实现了强劲回升。去年,由于市场的严格限制,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 7%。

正如 Canalys 研究经理 Ben Stanton 所说,“智能手机行业的弹性非常令人难以置信。智能手机对于保持人们的联系和娱乐至关重要。它们在家里和外面一样重要。在世界的某些地方,人们近几个月来一直无法在假期和休假期间花钱。许多人将可支配收入花在了新的智能手机上。5G 手机的发展势头强劲。它们占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 37%。此外,它们应占全年(6.1 亿台)的 43%。这将受到供应商之间激烈的价格竞争的推动,许多供应商会牺牲其他功能,例如显示或电源,以在尽可能最便宜的设备中容纳 5G。到今年年底,32% 的 5G 设备出货成本将低于 300 美元。

标签: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