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创造出即使在出汗时也不会从身体上剥落的智能皮肤

时间:2021-07-20 11:05:27来源:
导读开发新材料以提高消费电子产品的性能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一项开发成为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技术需要数年时间。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试验

开发新材料以提高消费电子产品的性能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一项开发成为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技术需要数年时间。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试验创造具有许多智能功能的智能皮肤的可能性。

该类别中最具创新性的项目之一是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他们在实验室中创建了电子皮肤的原型。特殊材料允许与身体保持接触,即使在出汗时也是如此。这种效果是由于表面上的人造孔,刻在新材料的内层。

它们的结构类似于剪纸模型,有助于智能皮肤佩戴舒适,同时监测佩戴者的健康指标。独特的功能确保它不会脱离身体,即使是更动态的活动。

通过运河去除汗水可防止皮肤刺激和损坏材料的可能性。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的智能皮肤具有足够的弹性,这种柔韧性使其可以长时间佩戴在人体上。

目前用于此目的的电子皮革原型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使用,这是一个严重的缺点。新材料的柔韧性和即使在出汗时也能发挥作用的能力是迈向长期使用的智能皮肤渗透和监测各种疾病进展的重要一步。

创造这种新材料的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团队专门从事柔性半导体薄膜的生产。在高温下应用超薄层将制造出比传统设计更薄、更灵活的传感器。

标签: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