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的互联网速度有多快

时间:2021-07-22 11:40:45来源:
导读近年来,互联网连接的一致性和速度有了显着提高,尤其是光纤宽带互联网服务已覆盖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更多角落。然而,无论我们的家庭互联网变

近年来,互联网连接的一致性和速度有了显着提高,尤其是光纤宽带互联网服务已覆盖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更多角落。然而,无论我们的家庭互联网变得多快,任何消费者互联网服务在任何给定时间点都只是世界上最快的互联网速度的一小部分。虽然这仍然是正确的,但我们现在拥有更快的互联网速度记录。

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所 (NICT) 的一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新的光纤宽带电缆,并将其与更多创新新技术相结合,创造了每秒 319 TB 的互联网速度新世界纪录,或 319 Tbps。新的速度是通过新的光纤宽带电缆实现的,结合激光束投射和稀土矿物信号放大,有效模拟距离仅超过 3,000 公里。有趣的是,它几乎是之前最快互联网速度世界纪录的两倍,即 178 Tbps。

研究人员对他们建造的新型光纤宽带电缆特别乐观。据他们介绍,新光缆使用四芯,而不是典型电缆中的一根芯。核心数量的增加帮助团队提高了总数据吞吐量,他们通过 552 通道梳状激光器和稀土矿物放大器进一步放大了它,不仅使用了电缆的整个数据吞吐量,而且还导致减少数据推进的退化并提高长距离传输的效率。

正如研究人员所说,这种技术在消费者互联网服务方面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然而,它可以在工业应用中发挥作用,它们帮助太空任务和关键国防项目等行业在几秒钟内将来自世界任何地方的大量数据传递到另一个角落。不过,从商业角度来看,该技术在成本方面可能并不可行。

科学家们已经发表了完整的研究论文,可以在此处阅读整个项目。

标签: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