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2020年iPhone12将搭载ToF摄像头 拍照更富有层次

时间:2021-08-05 11:54:2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7月18日消息,据《电子时报》消息称,苹果公司已要求其供应商为明年iPhone系列(iPhone 12)的准备ToF相机镜头部件。2020年估计是苹果重头戏,其一是因为5G iPhone将正式推出,A14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其二,Face ID结构光方案将继续沿用到2020年。其三,Lumentum近期接获苹果指令,希望能够在2019年底就量产后镜头ToF用VCSEL元件。

  对供应链说法,苹果、台积电、Lumentum等公司向来不对市场预测做出公开评论。

  TOF(Time of Flight,飞行时间),其实是一种深度信息测量方案,主要由红外光投射器和接收模组构成。投射器向外投射红外光,红外光遇到被测物体后反射,并被接收模组接收,通过记录红外光从发射到被接收的时间,计算出被照物体深度信息,并完成3D建模。TOF已经被广泛应用在测绘、物流、无人驾驶等多个工业领域,方案成熟,但在消费电子领域上的应用还是比较少见的。

  ToF技术的原理跟目前人们熟知的Face ID有类似部分,但零部件和实现方式不同,它通过发射光脉冲再接收,来获取目标物的距离和深度信息,从而构建出一个带有深度信息的图像,理论上可以构建出3D图像。

  TOF摄像头的加入,后摄模组能够通过快速、远距离获取较双摄精度更高的景深信息,从而完成较结构光更大范围的3D建模。因此,在人像模式下,拥有TOF镜头的手机在虚化效果上会更加真实,富有层次。而从成本方面考虑,增加TOF摄像头,显然比提升算法或是采用新型技术来得更加容易。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