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Tensor SoC实际上就是三星Exynos 芯片

时间:2021-08-07 09:28:23来源:
导读 谷歌的 Tensor SoC 实际上就是这个秘密的三星 Exynos 芯片谷歌最近宣布了新的 Tensor SoC,它将为其即将推出的 Pixel 智能手机提

谷歌的 Tensor SoC 实际上就是这个秘密的三星 Exynos 芯片

谷歌最近宣布了新的 Tensor SoC,它将为其即将推出的 Pixel 智能手机提供动力。这是该公司为自己的智能手机设计的第一款高端移动处理器。Google Pixel 手机以前依赖于高通的 Snapdragon 处理器。

该公司目前尚未透露有关 Tensor SoC 的大量信息。它一直在大肆宣传这款芯片的人工智能,给人一种 Tensor 将独立于联盟的印象。尽管如此,一些新信息已经浮出水面,表明 Tensor 实际上是之前传闻中的三星 Exynos芯片。

Tensor 可能与 Galaxy S21 的芯片组有很多共同之处

过去几个月已经有报道称,谷歌与三星共同开发了其移动处理器。虽然尚未确认有关 CPU、GPU 和 5G 调制解调器的技术细节,但三星可能会更多地参与其中。报告还表明,三星在其 5nm LPE 制造工艺上生产 Tensor。

去年首次报道称,三星正在开发两款新型高端 Exynos 芯片组,其中一款配备 AMD GPU——Exynos 9855 和 Exynos 9925。GalaxyClub报告称,Exynos 9855 的代号 Whitechapel已经与 Tensor 相关联。因此,谷歌的 Tensor SoC 是未发布的 Exynos 9855。

那么 Exynos 9855 在哪里适合这个宏伟的计划呢?Galaxy S21 的Exynos 2100的内部型号为 Exynos 9840。Exynos 9925 将采用 AMD 显卡,明年将作为Exynos 2200 与 Galaxy S22 系列一起亮相。从型号来看,与三星明年的旗舰芯片组相比,Tensor 的性能将更接近 Galaxy S21 的 Exynos 2100。

这表明 Tensor 将提供旗舰级的性能。再加上谷歌大肆宣传的人工智能进步,最终可能会加剧高端 Android 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没有什么是最好的三星手机无法处理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