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牛市进入熊市NAND闪存芯片连跌6个季度

时间:2021-08-21 10:28:38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2019年5月8日,全球半导体市场从牛市进入熊市。DRAM内存和NAND闪存芯片领跌,其中NAND闪存芯片在2018年初开始跌价,并已连续六个季度下跌。

NAND闪存降价趋势将持续。与上一季度相比,今年Q2的SATA固态硬盘合同平均价格下降了15-26%,PCIe固态硬盘部件价格下降了16-37%。对于消费者来说,512GB和1TB SSD硬盘的平均合同价格将在年底前降至每0.1美元以下,这将加快更换500GB和1TB机械磁盘的进程。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DRAMeXchange的研究,今年NAND Flash行业的供给明显超过需求,SSD厂商的价格战导致PC代工用SSD价格大幅下降。预计年底前512GB和1TB SSD的平均合约价格将跌破每GB 0.1美元的历史低位,这将使512GB SSD取代128GB,成为仅次于256GB的市场第二大主流规格。PCIe固态硬盘的市场渗透率得益于与SATA固态硬盘几乎相同的价格,有机会挑战50%大关。

集邦咨询研究助理陈军伟指出,2018年NB SSD的搭载率首次突破50%。由于容量为128/256/512GB的主流SSD合同均价自2017年高点以来已下跌50%以上,且容量为512GB、1 TB的SSD合同均价在年底前有机会跌破每GB 0.1美元,这将刺激更换容量为500GB、1 TB的HDD的需求。预计2019年SSD加载率将降至60-65%。

SSD第二季度平均合约价格降幅超过两位数,第三季度降幅有望收敛

在SSD价格方面,据吉邦咨询最新调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主流容量PC-Client OEM SSD平均合同价格已连续6个季度下降,其中SATA SSD平均合同价格较上一季度下降15-26%,PCIe SSD下降16-37%。

第二季度价格持续下跌的原因包括:对于第二季度PC、智能手机、服务器/数据中心的OEM端,客户对市场前景趋于保守,手中库存水位高,导致备货势头偏弱,使得NAND Flash市场持续严重供过于求;SSD龙头厂商为了积极消除手中的64/72层库存,正在打价格战;以及英特尔3D QLC SSD带来的比价效应。

展望第三季度,虽然在传统销售旺季的加持和苹果新机的备货需求下,需求端较上半年有机会改善,且多数NAND Flash原厂放缓扩产计划,宣布减产抑供,但考虑到产业链库存水平仍偏高, 陈军伟预计,第三季度SSD主流容量合约价格继续下跌的概率仍偏高,但下跌有望收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