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和解!华为与三星专利侵权纠纷系列案调解结案

时间:2021-08-21 12:59:38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5月14日消息据央视报道,华为与三星之间的一系列专利侵权纠纷在广东通过调解解决。经过诉讼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一系列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达成全球和解,并就标准必要专利全球交叉许可达成《专利许可协议》框架。双方在国际上提起的相关诉讼已一揽子解决,相关案件撤诉等后续工作已于近日启动。

自2011年以来,华为和三星就专利交叉许可进行了多轮谈判,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后,双方在中国及相关国家提起了40多起诉讼。

2018年1月1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两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三星在中国生产销售的4G智能终端产品侵犯了华为的两项专利。三星拒绝受理此案,并上诉至广东高院。二审期间,经广东高院多次调解,华为与三星在专利技术许可谈判中取得重大进展。

前不久,双方在广东高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同意按照《专利许可协议》履行相关协议,妥善解决诉讼纠纷。

除了与三星达成和解外,5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与高通正在就专利和解进行谈判,这一消息得到了高通方面的证实,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已经到了谈判的最后阶段。报道称,在与高通的这一和解中,华为每年可能要支付超过5亿美元的专利费用,但与苹果达成的45亿美元的和解金额相差甚远。主要原因是华为在通信领域有很多专利,尤其是5G技术,所以华为可以和高通交叉授权专利,从而大大降低核心授权专利的成本。

此外,4月17日,高通和苹果联合宣布,他们已经就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许可费。

看来今年手机行业的专利案件取得了非常有效的进展,各大巨头都在和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