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使默认浏览器的选择变得非常复杂

时间:2021-08-23 15:33:39来源:
导读 Windows 11 带来了许多新的东西,无论好坏。总的来说,我们必须说我们很喜欢使用它几个月。新的界面更干净、更精致,总体感觉是这个版本

Windows 11 带来了许多新的东西,无论好坏。总的来说,我们必须说我们很喜欢使用它几个月。新的界面更干净、更精致,总体感觉是这个版本的 Windows 变得几乎和 macOS 操作系统一样实用和易用。

但只要稍微看一下,就很容易发现其中的缺陷。其中之一恰恰在于默认应用程序的选择——尤其是对于互联网浏览器。现在一切似乎都是为了支持微软在 Chromium 中的新 Edge 浏览器,从而损害了竞争。但这一次偏袒比过去更微妙(可以说甚至更烦人)。

在 Windows 11 中更改默认浏览器比在 Windows 10 中更复杂

您会看到,Microsoft 确实可以隐藏在更细粒度的方法后面,该方法允许用户根据情况更准确地选择将打开的浏览器。尽管 99% 的用户可能会发现它没有真正的用途。与其保持简单,只是让你选择默认选择哪个浏览器,Windows 11 确实决定通过为你提供更多选择来使操作复杂化。

当您第一次打开链接时,会像 Windows 10 一样出现一个弹出窗口,允许您选择默认浏览器。确保选中“每次都使用此应用程序”框,因为如有必要,您将不得不浪费半个小时在多个位置更改十个左右的不同文件关联。

事实上,现在,当您转到 “设置”>“默认应用程序”时,您可以找到计算机上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包括 Internet 浏览器。如果您单击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更好的 Microsoft Edge,您将很快理解为什么选择其他默认浏览器变得复杂。

确实,从现在开始,不再是告诉 Windows:“在所有情况下默认使用此浏览器”的问题。那就太简单了。相反,您最终会得到一长串文件类型,每次都可以选择您喜欢的浏览器。这还不是全部:在 Google Chrome 中设置文件关联后,您会发现其他文件关联保留在 Edge 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