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EXYNOS 2200图形性能压制APPLE BIONIC A14

时间:2021-08-26 11:19:12来源:
导读 据此前报道,三星下一代Exynos 2200旗舰芯片将于今年正式亮相。该芯片将搭载AMD RDNA架构GPU,整体性能将突飞猛进。截至目前,业界已经在

据此前报道,三星下一代Exynos 2200旗舰芯片将于今年正式亮相。该芯片将搭载AMD RDNA架构GPU,整体性能将突飞猛进。截至目前,业界已经在期待这款芯片的到来。据韩国外媒报道,这款SoC的GPU(代号:“Voyager”)将采用AMD RDNA2图形微架构。这与 PlayStation 5、Xbox Series X 和 AMD Radeon RX 的技术相同。

Exynos 2200

此外,该报告还称,Exynos 2200 的跑分是惊人的。据称这款芯片的GPU在GFXBench中,1080P曼哈顿3.1的平均帧率为170.7 fps。截至目前,其竞争对手如Snapdragon 888和Apple A14 Bionic只能运行120fps左右。

此外,在Aztec Ruins测试项目中,Exynos 2200的成绩也明显高于A14 Bionic。值得一提的是,除了GPU性能的大跃进,Exynos 2200还将迎来CPU的巨大升级。该处理器将采用新一代三集群架构。它将拥有一个 Cortex-X1 超级内核、三个中型 Cortex-A78 内核和 4 个 Cortex-A55 小内核。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Exynos 2200是一款功能极其强大的SoC,其新功能非常强大。可能会带领三星阵营直接对抗高通和苹果,对抗骁龙898、苹果A15等新标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新一代技术与AMD RDNA架构的结合,Exynos 2200也将打通手机、平板、PC,也可以在笔记本上发挥强大的实力

根据@TheGalox 的说法,Exynos 2200 的 CPU 和 GPU 性能将高于骁龙 895 SoC。虽然 Bionic A15 在 CPU 性能上将击败 Exynos 2200,但后者在 GPU 性能上将击败前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