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兴市场复苏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继续增长

时间:2021-09-03 11:01:39来源:
导读 随着与 相关的封锁之后新兴市场出现强劲复苏,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继续增长。研究公司 IDC 的最新数据表明,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

随着与 相关的封锁之后新兴市场出现强劲复苏,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继续增长。研究公司 IDC 的最新数据表明,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增长 7.4%。与 2019 年(大流行前)相比,较大的市场仍将显示出较低的出货量,但预计不断增长的市场将有助于复苏。该公司还指出,5G 智能手机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 ( IDC ) 的最新数据,与 2019 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相比,去年和今年的增长微乎其微,但仍有增长。今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 7.4%,到 2022 年将达到 13.7 亿部。据说 2023 年的出货量将增长 3.4%。2021 年,iOS设备出货量增长 13.8% ,Android设备出货量增长 6.2%,推动整体增长 7.4%。

IDC 还表示,与 2019 年相比,中国、和西欧等较大市场的出货量仍将下降,但非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正在为复苏做出贡献。

这种增长的原因虽然很小,但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做好了更好的准备。IDC 移动和消费设备跟踪器集团副总裁 Ryan Reith 表示:“由于大流行,2020 年是一个萧条,但所有顶级品牌都继续推进他们的生产计划,主要区别在于时间表被推迟了。因此,我们正处于库存水平比个人电脑和其他一些邻近市场健康得多的地步,我们在最近的季度业绩中看到了消费者需求的弹性。”

制造商和供应商专注于5G智能手机,其平均售价 (ASP) 远高于旧款 4G 智能手机,这就是为什么 5G 智能手机出货量是 2021 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的原因。虽然 5G 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从 2020 年到 2021 年仅增加了 2 美元(约合 150 卢比),但 4G 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继续下降,IDC 表示今年与去年相比下降了近 30%。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价格超过 1,000 美元(约合 73,300 卢比)的昂贵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在第二季度与去年相比增长了 116%。他们的 ASP 增长了 9%,这也表明与更经济实惠的入门级智能手机相比,对更昂贵的 5G 机型的需求更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