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GPU的散热垫是否安装不正确

时间:2021-09-16 14:28:16来源:
导读 Reddit 用户@kamaloo92和@obamaprism3最近发布了关于他们基于安培的显卡过热的消息。在打开 RTX 3080 和 RTX 3080 Ti(市场上一些最

Reddit 用户@kamaloo92和@obamaprism3最近发布了关于他们基于安培的显卡过热的消息。在打开 RTX 3080 和 RTX 3080 Ti(市场上一些最好的 GPU)之后,很明显,放错位置的散热垫,甚至是 GPU 部件中完全缺失的散热垫,都是主要问题。这些用户幸运地在他们的 GPU 因过热而死亡之前及早发现了问题。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问题有多普遍,但类似的质量控制问题也出现在AMD 的 RX 6000 系列 (RDNA2) 卡上。因此,如果您想确保您的昂贵显卡不会因制造过程中的愚蠢而简单的错误而死,这里是确保您的显卡不会因安装不当的导热垫而死的方法。

确定您的卡是否正常运行的最简单方法是检查 GPU 和内存温度。您可以通过安装CapFrameX或HWInfo64来做到这一点,它们是免费的监控应用程序,可以检查 GPU 温度、视频内存温度等。

接下来,您需要在窗口中玩您最喜欢的游戏或 GPU 基准测试工具,旁边有 HWInfo64,以便您可以实时检查温度。或者,如果您正在运行 CapFrameX,您可以在全屏模式下运行游戏,因为 CapFrameX 可以用作捕获工具并在您玩游戏时记录所有传感器数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