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X 6700 XT登陆Steam调查

时间:2021-10-08 11:19:01来源:
导读 发布七个月后,AMD 的Radeon RX 6700 XT终于以 0 16% 的市场份额进入了Steam 硬件调查。这使它紧挨着 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 G

发布七个月后,AMD 的Radeon RX 6700 XT终于以 0.16% 的市场份额进入了Steam 硬件调查。这使它紧挨着 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 GPU)和 RX 5700。这是 AMD 的一个新里程碑,因为这是 AMD RX 6000 系列 GPU 中的一个首次进入 Steam 显卡的主要调查页面,达到图表上所需的 0.15%。

很高兴终于看到RDNA2 架构卡终于在 Steam 调查中达到了一个新的流行水平,尽管 6700 XT(AMD最好的显卡之一)进入人们手中需要很长时间。AMD 一直在努力以任何有意义的数字生产 RX 6000 系列卡,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以至于 Nvidia 以 11 比 1 的比例超过 AMD 的 RDNA2 卡。

至于其他 RX 6000 系列卡,RX 6600 XT 的出现速度可能会更快一些,因为它的价格较低且可用性明显更高,但 Navi 21 GPU(RX 6800 及更高版本)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进入主要排行榜。根据 Steam 的DirectX/Vulkan 硬件调查,AMD 的 Radeon RX 6800 XT 是第二受欢迎的 RDNA2 卡,但它仍然不够流行,无法进入显卡调查。

DirectX/Vulkan 调查提供了更精细的细节,尽管数字有些奇怪——Vulkan 的总和超过 190%,而其他 DirectX API 的总和仅为 84-95%,具体取决于月份。¯\_(ツ)_/¯ 尽管如此,它让我们了解了 AMD 不太受欢迎的 GPU 相对于 Nvidia 的同类产品的位置。

如果我们查看 DirectX 12 图表,RX 6800 XT总共达到 0.11% 的市场份额,其下方是RX 6900 XT的市场份额为 0.10%,而RX 6800 的市场份额仅为 0.05%。相比之下,英伟达的RTX 3090在同类产品中的市场份额为 0.42%,RTX 3080达到了更高的 0.99%,而RTX 3080 Ti尽管在几个月前才发布,但已经拥有 0.26% 的市场份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