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好在 Android 智能手机上删除防病毒软件

时间:2021-10-22 10:46:09来源:
导读 Android 是最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因此引起了黑客的兴趣。该平台相对安全,但仍有办法对其进行攻击。因此,许多专家建议安装防病毒软件。

Android 是最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因此引起了黑客的兴趣。该平台相对安全,但仍有办法对其进行攻击。因此,许多专家建议安装防病毒软件。然而,其他人说这是不必要的,MakeUseOf 说。

防病毒程序如何在 Android 上工作

根据 AV 比较公司 2019 年的一份报告,最流行的 Android 防病毒程序没有做任何重要的事情。大多数此类应用程序仅使用已定义的允许或可疑代码和行为的列表。他们无法识别真正的威胁。

从实用的角度来看,这不是很有用。此类程序只能在特定条件下处理有限数量的威胁。它们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列表的更新频率。

根据 Staista 2020 年 3 月的一份报告,每个月都有近 50 万条 Android 恶意代码发布在互联网上。平均每天有 16,000 个病毒,这很难列在清单上。

防病毒应用程序可能会干扰智能手机

抗病毒应用还有其他间接风险。其中之一是虚假的安全感,这使用户对他将访问和打开的站点和文件更加不屑一顾。

应用程序本身也使用系统资源。它们还具有更高的系统优先级,这意味着将始终为它们保留资源。在某些应用程序中,这可能是一个意外的大份额。

另一个风险是文件和应用程序的误报评级。这可能会使用户感到困惑,并导致阻止对一个人来说完全正确和必要的文件和应用程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