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希望在显卡市场成为英伟达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时间:2021-10-22 10:46:14来源:
导读 该公司在全球计算机市场面临着不同寻常的困难。落后于 AMD已成为英特尔的日常现象,几十年来,它一直轻松地主导着该行业。7 纳米制造技术

该公司在全球计算机市场面临着不同寻常的困难。落后于 AMD已成为英特尔的日常现象,几十年来,它一直轻松地主导着该行业。7 纳米制造技术的问题让英特尔最大的竞争对手得以扩大其影响力。

AMD目前在PC处理器市场的几乎所有价位段都占据优势。英特尔收复失地的雄心是长期的,这与公司新老板 Pat Gelsinger的个性有关。科技巨头架构中最重要人物的表态,清楚地表明了他想要将荣耀归还给英特尔的愿望。

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是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并在显卡领域提供更好的产品。英伟达和 AMD 在这一领域占据强势地位,这将使英特尔成为 GPU 硬件开发中更重要因素的计划进一步复杂化。

首映阿尔德湖处理器仅仅是一个商业计划,以使英特尔对NVIDIA造成威胁的第一步。迫在眉睫的战斗中的一个重要武器将是 openAPI。这是一个软件模型,涵盖了各种硬件配置,例如 CPU、GPA 和 FPGA。该公司的努力必须超越 GPU 模块的标准特性和性能,必须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价格。

英特尔已经开始聘请专家来加速创建更强大的 Xe GPU 架构。该公司负责人认为,英伟达在显卡方面的成功得益于他们管理资源的方式以及品牌产品的大型生态系统的逐步构建。

未来几年,英特尔对显卡产生更大影响的尝试将继续以稳健的步伐深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