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将于 11 月出货 20TB OptiNAND 硬盘

时间:2021-11-04 14:12:47来源:
导读 西部数据本周表示,下个月将开始批量出货采用OptiNAND 技术的20TB 硬盘。Western Digital 的 OptiNAND 技术使用带有 HDD 的 iNAND

西部数据本周表示,下个月将开始批量出货采用OptiNAND 技术的20TB 硬盘。Western Digital 的 OptiNAND 技术使用带有 HDD 的 iNAND UFS 嵌入式闪存驱动器 (EFD) 来提高性能、可靠性和容量。但问题是,这些 20TB 驱动器是否可供消费者使用?

“下个月,我们将开始批量出货基于 OptiNAND 技术的 20TB CMR 硬盘,”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 David Goeckler 在与分析师和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Western Digital 配备 OptiNAND 的 20TB HDD 依赖于该公司熟悉的九盘 7200RPM 充氦平台,该平台使用能量辅助垂直磁记录技术 (ePMR)。

OptiNAND 为该平台增加了几个优势,因为它在 EFD 上而不是在旋转媒体上存储各种元数据数据。该技术释放了板载空间,并使与可重复跳动 (RRO) 和相邻轨道干扰 (ATI) 相关的元数据更快地提供给控制器,从而优化性能。存储在现代 HDD 上的元数据量非常大,因此从可用容量和性能的角度来看,将其卸载到 NAND 是非常有意义的。此外,OptiNAND 还提高了 HDD 的可靠性。

正式而言,西部数据配备 OptiNAND 的 HDD 适用于云数据中心和企业。然而,OptiNAND 已准备好解决所有硬盘驱动器的性能和有效面积密度挑战,因此没有什么能阻止用户将此类驱动器安装到台式机或 NAS 中并利用 OptiNAND 必须提供的所有功能

目前,我们不知道西部数据是否计划向该渠道提供配备 OptiNAND 的 20TB 硬盘。然而,与基于 SMR 的 HDD 不同,这些驱动器实际上对这个市场很有意义。当然,除非它们定价在普通爱好者无法企及的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