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展示下一代 Zen 4 和 Zen 4C EPYC CPU

时间:2021-11-09 10:45:59来源:
导读 除了两个关键的 EPYC 和 Instinct 公告外,AMD 还展示了其下一代 Zen 4 驱动的 Genoa 和 Bergamo CPU 系列。Genoa 和 Berga

除了两个关键的 EPYC 和 Instinct 公告外,AMD 还展示了其下一代 Zen 4 驱动的 Genoa 和 Bergamo CPU 系列。Genoa 和 Bergamo EPYC 芯片将采用全新的内核架构,前者提供多达 96 个 Zen 4 内核,后者提供疯狂的 128 个 Zen 4C 内核封装。

AMD 下一代 EPYC Genoa CPU 在 5nm 上具有多达 96 个 Zen 4 内核,Bergamo 芯片具有多达 128 个 Zen 4C 内核

AMD 不仅宣布将 Genoa 和 Bergamo 引入 EPYC 家族,还推出了 Zen 4C 形式的全新芯片架构。Zen 4C 核心最近在传闻中被称为Zen 4D,我们知道一两件事,但首先,让我们谈谈使用标准 Zen 4 核心的热那亚。

从细节开始,AMD 已经宣布 EPYC Genoa 将兼容新的 SP5 平台,该平台带来了新的插槽,因此 SP3 兼容性将一直存在到 EPYC Milan。EPYC Genoa 处理器还将支持新内存和新功能。在最新的细节中,据报道,SP5 平台还将配备一个全新的插座,该插座将采用 LGA(Land Grid Array)格式排列的 6096 个引脚。这将是迄今为止 AMD 设计的最大插座,其引脚数比现有的 LGA 4094 插座多 2002 个。

该插槽将支持 AMD 的 EPYC Genoa 和未来几代 EPYC 芯片。谈到热那亚 CPU 本身,这些芯片将包含庞大的 96 个内核和 192 个线程。这些将基于 AMD 全新的 Zen 4 核心架构,该架构有望在利用台积电 5nm 工艺节点的同时提供一些疯狂的 IPC 提升。为了达到 96 个内核,AMD 必须在其 EPYC Genoa CPU 包中包含更多内核。AMD 据说通过在其 Genoa 芯片中集成多达 12 个 CCD 来实现这一目标。每个 CCD 将具有基于 Zen 4 架构的 8 个内核。这与增加的插槽尺寸一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巨大的 CPU 中介层,甚至比现有的 EPYC CPU 还要大。据说 CPU 的 TDP 为 320W,最高可配置为 400W。

除此之外,据称 AMD 的 EPYC Genoa CPU 将具有 128 个 PCIe Gen 5.0 通道,160 个用于 2P(双插槽)配置。SP5 平台还将支持 DDR5-5200 内存,这是对现有 DDR4-3200 MHz DIMM 的疯狂改进。但这还不是全部,它还将支持多达 12 个 DDR5 内存通道和每个通道 2 个 DIMM,这将允许使用 128 GB 模块的多达 3 TB 系统内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