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Windows on Arm 独家交易即将结束

时间:2021-11-25 14:05:21来源:
导读 我们已经看到多台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 PC,它们采用基于 ARM 的处理器运行 Windows,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高通处理器。本周,我们终

我们已经看到多台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 PC,它们采用基于 ARM 的处理器运行 Windows,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高通处理器。本周,我们终于找到了为什么会这样。事实证明,微软和高通公司为 Windows on Arm 达成了独家协议。

虽然这笔交易据说是很久以前签署的,但由于XDA,我们最近才了解到它。显然,这笔交易即将到期,这意味着我们应该会看到其他 ARM 芯片制造商加入进来,包括联发科,据报道该公司已经在为此目的开发芯片。

除了联发科,我们也有可能看到三星和苹果一起抢夺市场份额。独家协议可能妨碍了在基于 M1 的 Mac 上提供 Windows 支持。

随着这笔交易即将结束,备受关注的 Windows 向 ARM 的过渡可能会大大加快。目前尚不清楚交易何时到期,但似乎更多的 ARM 芯片制造商将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提供对 Windows 的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