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册锁定文件夹功能适用于非像素设备

时间:2021-12-08 14:38:16来源:
导读 谷歌已开始更广泛地推出锁定文件夹功能,该功能允许 Android 用户在本地存储敏感图像和视频,而此前该功能只能在 Pixel 智能手机上使用

谷歌已开始更广泛地推出锁定文件夹功能,该功能允许 Android 用户在本地存储敏感图像和视频,而此前该功能只能在 Pixel 智能手机上使用。

早在2020 年,谷歌就首次透露了谷歌照片锁定文件夹功能的测试阶段,但是,正如The Verge报道的那样,现在它也可以在一些非 Pixel Android 设备上访问。

该公司首先发布了该功能,以帮助用户在与其他家人或朋友共享个人设备时保护隐私。锁定文件夹允许用户直接从相机安全地保存照片和视频,并且只能通过密码或生物识别登录访问它们。

为了额外的安全性,即使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它也会在用户打开它时要求重新输入登录信息。将敏感图像或视频保存在安全文件夹中,用户不必担心与可能滚动浏览设备上的文件的其他人共享他们的设备。

可以通过“库”选项卡中的“实用程序”部分访问该功能。锁定文件夹中上传的文件存储在本地,不会出现在云端或 Google 相册库中。此外,根据SamMobile 的说法,如果用户更换到新设备或卸载 Google 相册,则存储在文件夹中的任何文件都将丢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