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已成为竞争优势的关键

时间:2021-12-16 15:10:28来源:
导读 数据已成为当今商业世界中最丰富、最有价值的资源。根据 IDC 最近的一项研究,2020 年全球估计生成或复制了64 2 泽字节的数据,预计到

数据已成为当今商业世界中最丰富、最有价值的资源。根据 IDC 最近的一项研究,2020 年全球估计生成或复制了64.2 泽字节的数据,预计到 2025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23%。数据有各种形状和大小,从社交媒体帖子到传感器读数在工业机械上。决策者可用的海量数据可能是淹没重要信息的噪音,也可能是宝贵的洞察力来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对于企业区分两者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5G 的兴起和数字化进程等数字进步也在加速。这些进步都需要高性能计算 (HPC) 才能提升到企业在当今市场中保持竞争力所需的水平。他们还需要能够支持 HPC 应用程序的硬件,以提高企业的敏捷性并保持其竞争力。

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

HPC 成为必需品的趋势对于使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 AI 的企业(甚至传统企业)或计划使用的企业来说尤其如此。IDC最近的一项研究预测,到 2021 年底,75% 的企业应用程序将使用 AI。例如,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已转向使用 AI 来规划航线,作为节省燃料和时间的一种方式,这两种最有价值的商品航空公司业务。毫无疑问,阿拉斯加不会是唯一一家实施该系统的航空公司,考虑到处理的数据量,HPC 将成为该系统的基石。

各国政府也注意到 HPC 的可能性,仅今年夏天能源部就资助了 13 个 HPC 项目,以推动能源创新。医疗保健是 HPC 将产生积极影响的另一个关键领域。制药公司阿斯利康与 AI 芯片设计师 Cerebras 合作,训练 HPC 驱动的 AI 快速阅读数十万篇生物医学研究论文,简化研究并缩短开发新药所需的时间。

言归正传,像我们在台积电的晶圆厂这样的半导体生产设施每月生产数十万片晶圆,在此过程中,它们还会产生大量数据。我们的工具可精确跟踪以接近原子的尺寸可靠地大规模生产电路所需的数千个参数。我们的传感器会提取宝贵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使用 HPC 应用程序进行处理,以监控和优化质量、效率和灵活性。在其他制造领域,宝洁将与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合作,创建一个由 HPC 支持的纤维制造模型组成的生态系统,以制造无溶剂洗涤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