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巴斯卡大学的新在线课程解决了围绕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

时间:2021-12-20 15:17:08来源:
导读 阿萨巴斯卡大学的一系列新课程旨在提供解决人工智能 (AI) 系统伦理发展所需的技能。人工智能伦理计划将于明年全面上线。它将包括四门课程

阿萨巴斯卡大学的一系列新课程旨在提供解决人工智能 (AI) 系统伦理发展所需的技能。

人工智能伦理计划将于明年全面上线。它将包括四门课程,涵盖数据、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

该系列由阿萨巴斯卡大学内的创业单位 PowerED 提供。据阿尔伯塔大学称,该计划是加拿大第一个此类微证书。

AI 一词是指计算机模拟或超越智能人类行为的能力。但它已被用于广泛的智能技术。

“人工智能伦理是一个总括性术语,它涵盖了人工智能可能造成伤害的所有不同方式,”帮助开发该课程的 Ethically Aligned AI 的首席执行官卡特里娜·英格拉姆 (Katrina Ingram) 说。当涉及到此类技术时,隐私是一个关键问题——例如 Facebook 上发布的照片​​如何落入另一家公司的手中。

“当谈到这些人工智能系统如何创造一种监视文化时,这真的很令人担忧,”英格拉姆说。

除了数据收集之外,还存在围绕算法如何运作甚至加剧权力不平衡或不平等的问题。

面部识别技术——通常用于执法——是一个特别臭名昭著的例子。研究人员表明,该技术对有色人种并不适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