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tY 于 2021 年推出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顶级计划

时间:2021-12-20 15:17:07来源:
导读 2021 年初,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 获得批准启动雄心勃勃的国家人工智能任务,这是两年前在工会预算中宣布的一项为期五年的计划。MeitY

2021 年初,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 获得批准启动雄心勃勃的国家人工智能任务,这是两年前在工会预算中宣布的一项为期五年的计划。MeitY 将领导该任务,该部将与NITI Aayog密切合作。 电子和信息技术部 (MeitY)、国家电子政务司 (NeGD) 和 NASSCOM 的合作项目“国家人工智能门户”于 2021 年 5 月成立一周年。和国外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新闻、学习、出版物、事件和活动。此外,该部正在制定多项计划,例如“INDIAai”,以帮助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本文介绍了 MeitY 在 2021 年采取的主要人工智能举措。

在“Azadi Ka Digital Mahotsav”活动的第一天,MeitY 公布了其人工智能纲要“75@75 的人工智能之旅”。该纲要介绍了的 75 个人工智能应用案例,这些案例对人民和国家治理产生了积极影响。用例分为四类:政府、初创公司、学术界和企业。

2021 年 1 月,MeitY 和亚马逊网络服务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政府部委和部门以及研究人员、科学家、大学和开发人员提供量子计算服务。制造业、医疗保健、农业和航空航天工程将从中受益。量子计算利用量子力学创造出极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这将导致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突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