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AMD 为 A320 芯片组主板发布了全新 AGESA 微码

时间:2022-01-10 14:25:20来源:IT之家
导读 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根据外媒 tomshardware 报道,近期 AMD 为 A320 芯片组主板发布了全新 AGESA 微码,使其支持最新的锐龙 5

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根据外媒 tomshardware 报道,近期 AMD 为 A320 芯片组主板发布了全新 AGESA 微码,使其支持最新的锐龙 5000 系处理器。目前多家主板厂商已经推出的新版 BIOS 更新,正式使 A320 主板获得新支持。

推特用户 TechEpiphany 近期进行了测试,使用市面上最便宜的 A320 主板之一:华硕 A320M-K,安装目前的旗舰处理器锐龙 R9 5950X 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这款主板能够支持该处理器顺利运行,单核频率可达 5GHz。

主板正面照,仅有6相供电,没有任何供电模块散热片

尽管主板以及处理器均采用 AM4 接口,但是入门级主板的供电模组往往严重缩水,不足以支撑高性能 CPU 的功耗。不过得益于 PBO 技术,R9 5950X 能够稳定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单核跑分测试时 CPU 的耗电量不大,但是多核运行时,这款处理器相比 B550、X570 等平台,性能会下降多达 20%-30%。

IT之家了解到,华硕 A320M-K 主板目前最新版 BIOS 基于 AGES 1.2.0.3C 微码推出,完整支持锐龙 5000 全系列。目前,其它板卡厂商也为自家的 A320 主板提供了 BIOS 更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