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背后的真实声音

时间:2022-01-20 15:14:31来源:
导读 Siri 的声音可能是我们很多人都熟悉的声音。许多 iPhone 用户每天都与 Siri 交谈,但你有没有想过 Siri 的声音来自哪里?虽然现在苹

Siri 的声音可能是我们很多人都熟悉的声音。许多 iPhone 用户每天都与 Siri 交谈,但你有没有想过 Siri 的声音来自哪里?虽然现在苹果使用花哨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语音来生成 Siri 的语气和语调,但在虚拟助手的早期,她的声音是基于真人的。我们也几乎从未发现那个真人是谁,如果苹果对此有什么要说的,我们可能仍然不知道。

事实上,尽管最终将用于 Siri 的语音线路早在 2005 年就首次录制了——甚至比第一款 iPhone 推出还要早两年——但直到近十年后,我们才遇到了语音背后的人:苏珊贝内特。Bennett 在 2013 年接受 CNN 采访时透露了她作为 Siri 配音演员的角色,你可以在下面看到。

Bennett 解释说,最初的演出发生在 2005 年 7 月,当时她每周要花 5 天、4 个小时为一家名为 ScanSoft(后来与Nuance Communications 合并)的公司制造的语音识别系统录制画外音。最终,经过数十年的人工智能研究,该语音识别系统被SRI International 用于开发 Siri 。2007 年,SRI International 将 Siri 分拆成一个独立的公司,由 Dag Kittlaus、Tom Gruber 和 Adam Cheyer 担任新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三年后快进,Siri 在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精心策划的交易中被苹果收购,就在它在 iOS App Store 上作为独立应用推出两个月后。Siri 作为 iPhone 4S 上的一项集成 iPhone 功能首次亮相,从那时起,语音助手就一直伴随着我们,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然而,直到 2013 年,Nuance Communications 才确认其语音识别技术是 Siri 的核心,这最终让这个特殊谜团的所有拼图都聚集在一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