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er Blade 15 2022 与 Blade 15 2018四年的累积改进

时间:2022-03-14 14:53:20来源:
导读 当前的 Blade 15 设计于 2018 年推出,采用英特尔第 8 代 CPU 和 Nvidia Pascal GPU。尽管每年都有轻微的物理变化,但整体视觉

当前的 Blade 15 设计于 2018 年推出,采用英特尔第 8 代 CPU 和 Nvidia Pascal GPU。尽管每年都有轻微的物理变化,但整体视觉设计自 2018 年首次亮相以来基本保持不变。然而,在内部,性能升级非常显着,无需对机箱进行任何重大更改即可适应。

我们在下面的基准测试中将配备Core i7-8750HCPU 和GTX 1070 Max-QGPU 的2018 型号与配备Core i7-12800HCPU 和RTX 3080 Ti GPU 的2022 型号进行比较,结果显示多线程性能提高了 2 到 2.5 倍,提高了 1.5 倍单线程性能,图形性能提高 2 倍至 2.5 倍,WLAN 性能提高 2 倍至 2.5 倍,SSD 性能提高 2 倍。IPS 显示屏在分辨率、响应时间、刷新率和颜色方面也实现了全面升级,从而获得明显更好的视觉体验。

上述升级最好的部分是它们不会以更高的核心温度或更大的风扇为代价。换句话说,尽管有性能优势,但 2022 模型不需要比四年前的原始模型更热或更响亮。

然而,特别是有一个特征实际上逐年恶化。功耗一直在稳步增长,以至于 2022 年模型上的游戏需要的电量比原始 2018 年模型高出约 20%。事实上,Razer 多年来不得不将电源砖的尺寸和容量从 200 W 增加到 230 W,以适应日益耗电的内部结构。两种型号之间的电池容量保持在 80 Wh,再加上整体更高的功耗,这意味着 2022 型号的运行时间略短。

相对于功耗的小幅上升,性能优势仍然显着。如果您在市场上购买 Blade 15,那么可能值得考虑较新的型号而不是较旧的型号,即使它们看起来都非常相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