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 Fitbit 心脏健康功能已获 FDA 批准用于 AFib 检测

时间:2022-04-15 14:03:58来源:
导读 谷歌现在宣布,在最近提交批准后,其 Fitbit AFib 检测功能已获得 FDA 批准。新功能以检测异常心律的新 PPG(光体积描记法)算法为中心

谷歌现在宣布,在最近提交批准后,其 Fitbit AFib 检测功能已获得 FDA 批准。新功能以检测异常心律的新 PPG(光体积描记法)算法为中心。具体来说,那些指示和识别心房颤动 (AFib)。现在,该算法将用于具有心率功能的 Fitbit 设备。供 22 岁以上的用户使用。

Fitbit AFib 检测算法已获得 FDA 批准意味着什么?

对于最终用户而言,批准意味着谷歌及其 Fitbit 部门可以开始推出上述 AFib 检测算法。至少目前,它只会出现在“一系列支持心率的”设备上。目前,至少,这些可能只是 Fitbit 品牌的可穿戴设备。

谷歌也没有给出它在这些小工具上的详细时间表。但鉴于其研究结果获得批准,它启用的功能可能会产生难以置信的影响。

研究表明,正如谷歌在上面链接的公告中详述的那样,经历 AFib(一种特定类型的不规则心律)的人患中风的可能性高达五倍。还有其他潜在的医疗紧急情况,这些人的风险也会增加。在获得批准的研究中,谷歌的算法能够以高达 98% 的准确率检测 AFib。

一旦新功能到来,谷歌表示它将在后台被动评估心律。无论是用户静坐还是睡觉时都是如此。这是对更活跃的功能的补充,例如 Fitbit 的 ECG 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主动和被动的方法来密切关注他们的心率。

如果检测到潜在的 AFib,可穿戴设备将通过“不规则心律通知”功能通知用户。这样,他们可以与他们的医生或医疗保健提供者交谈,讨论预防相关医疗紧急情况的方法。并在需要时寻求进一步测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