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 Gen 1+ 可能已延迟

时间:2022-05-07 15:05:11来源:
导读 根据微博上的新泄漏,Snapdragon 8 Gen 1+(SM8475) 芯片组已被推迟。虽然第一款配备新 SoC 的手机预计将于 6 月到货(摩托罗拉 Edg

根据微博上的新泄漏,Snapdragon 8 Gen 1+(SM8475) 芯片组已被推迟。虽然第一款配备新 SoC 的手机预计将于 6 月到货(摩托罗拉 Edge 30 Ultra),但情况似乎不再如此。有传言称,高通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新的芯片。但似乎也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根据提示者数字聊天站(通过GSM Arena),该芯片组现在要到 2022 年下半年才能到货。消息人士称,最近 病例激增是延迟的潜在原因之一。

不过,爆料者称联想和高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这表明 Edge 30 Ultra 可能仍然是第一款搭载骁龙 8 Gen 1+ 的设备。高通和台积电均未对最新爆料发表评论。但我们不能排除台积电出现生产问题的可能性。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更清楚地了解情况。

传闻称骁龙 8 Gen 1+ 将使用更新的 GPU,同时保持相同的 CPU 配置

根据早期的泄密和传言,骁龙 8 Gen 1+ 将比 8 Gen 1 带来 10% 的性能提升。我们还了解到,大部分变化将发生在 GPU 部门,因此 CPU 排列保持不变.因此,只要有新的 SoC 可用,客户就可以期待一个 3 GHz 的 Cortex-X2 内核、三个 Cortex-A710 性能内核和四个高效的 Cortex-A510 内核。

有趣的是,骁龙 8 Gen 1+ 将来自台积电,而不是三星。这部分是由于使用三星 4nm 工艺的 Snapdragon 8 Gen 1 的问题。好消息是 8 Gen 1+ 最终应该能够与联发科的 Dimensity 9000 SoC 竞争,后者目前在移动 SoC 中处于领先地位。

摩托罗拉 Edge 30 Ultra 并不是唯一可能配备即将推出的高通芯片的设备。小米 12s Pro和小米 12 Ultra 也可能采用新的芯片。但是,尚不清楚芯片组的延迟到货是否会影响它们的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