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准备将芯片生产价格提高 20%

时间:2022-05-16 15:10:31来源:
导读随着芯片代工厂提高现代电子设备中使用的重要组件的制造成本,三星似乎将与其他芯片生产行业一起提高半导体价格。全球半导体危机促使许多芯

随着芯片代工厂提高现代电子设备中使用的重要组件的制造成本,三星似乎将与其他芯片生产行业一起提高半导体价格。

全球半导体危机促使许多芯片制造公司在 2021 年和 2022 年期间提高价格。周五,一份报告显示,三星最终将效仿并发布自己的价格上涨。

知情人士告诉 彭博社,据称三星正在与客户谈判以提高半导体定价,涨幅可能比平时高出 20% 。根据生产难度,例如复杂的设计,以及其他因素,客户的成本增加可能在 15% 到 20% 之间。

虽然更严格的设计成本更高,但那些要求使用传统节点进行生产的人似乎也会看到比使用更新节点进行设计的人更大的价格上涨。

消息人士称,新定价可能会从 2022 年下半年开始实施。谈判正在进行中,三星显然仍在与一些客户交谈,但与其他客户结束了谈判。

三星在整个 2021 年的定价一直相对稳定,而其他公司则在推进提价。然而,包括乌克兰战争和中国封锁在内的多重风险使三星更难度过难关。

作为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商之一,价格变化可能会影响出售给消费者的产品的最终成本。与行业龙头三星竞争的苹果芯片合作伙伴台积电于 2021 年 8 月开始提价,此举有可能影响“ iPhone 14 ”的定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