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的 Grace CPU 超级芯片可为两台超级计算机供电

时间:2022-05-31 14:55:03来源:
导读 英伟达在设计和生产基于 Arm 的 CPU方面的扩张是该公司去年宣布的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启示,并且在设计中添加Hopper GPU提高了赌注。尽

英伟达在设计和生产基于 Arm 的 CPU方面的扩张是该公司去年宣布的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启示,并且在设计中添加Hopper GPU提高了赌注。尽管 Nvidia 尚未交付芯片,但随着公司宣布其 Grace CPU Superchip 和 Grace Hopper Superchips 将为两台未来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这些努力继续得到回报。能源部 (DOE) 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将部署旗舰级的 Grace-only Venado 超级计算机,该超级计算机将提供多达 10 个“AI ExaFlops”的性能。

瑞士国家计算中心现有的20 台 AI ExaFlops Alps 超级计算机(在新标签中打开)还将在 HPE Cray EX 机柜中部署 Grace CPU 超级芯片。这台超级计算机已经作为研究界的通用机器投入使用。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AI ExaFlops”包含的数学精度低于我们在使用 FP64 的官方排名中看到的精度(FP32 或更低,如 INT8),但我们尚未收到有关用于这些预测。因此,目前尚不清楚 Venado 是否会提供使用 FP64 测量的 ExaFlop 性能,正如我们在Frontier看到的那样,这是第一台真正的 Exascale 级超级计算机。值得注意的是,Frontier 已经取得了 6.88 HPL-AI ExaFlops 的结果,看看 Nvidia 驱动的系统是否能够匹配或超过该基准将会很有趣。

Nvidia 的 Grace 超级计算机公告紧随公司最近宣布提供参考 CGX、OVX 和 HGX 系统设计,这些设计将于 2023 年上半年从六家主要 OEM 发货,从而使公司进入更广泛的 AI 服务器市场。 .Nvidia 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LANL) 尚未分享有关 Venado 的许多细节,但我们确实知道它将配备双 CPU 144 核 Grace CPU Superchips 和单 CPU + Hopper GPU 组合以 Grace Hopper Superchip 的形式出现。这将是第一台位于美国的 Grace 超级计算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