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薄荷对猫起了什么作用 猫薄荷对猫起的作用

时间:2022-11-22 05:56:10来源:
导读1.猫薄荷会对猫的行为产生一些奇怪的影响。因为含有丰富的芳香精油,猫薄荷只有轻轻一碰,才会散发出浓郁复杂的香味。每当猫闻到这种气味,它可能会变得异常兴奋,打滚

猫薄荷对猫起了什么作用 猫薄荷对猫起的作用

1.猫薄荷会对猫的行为产生一些奇怪的影响。因为含有丰富的芳香精油,猫薄荷只有轻轻一碰,才会散发出浓郁复杂的香味。每当猫闻到这种气味,它可能会变得异常兴奋,打滚;或者他们会开心地喝几口猫薄荷,有的则会眯着眼睛,变得极度陶醉,反应不一,和没闻到猫薄荷之前完全不一样。

2.猫薄荷被触碰后会散发出一种物质——荆芥内酯。它的气味会通过猫敏感的鼻子刺激猫的神经元,然后将信号传递给猫的大脑。然后大脑的嗅球、杏仁核、下丘脑都会有反应,然后猫咪就会开始流口水打滚,疯狂地在猫薄荷上蹭脸。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