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跳跃照片 跳跃动作的照片要怎样拍摄

时间:2022-12-17 00:45:21来源:
导读1.将快门速度设置为至少1/500。拍摄跳跃照片时,相机设置最重要的是快门速度。一般最好将快门速度设置在1/500秒以上,这样相机就可以捕捉到跳跃时的定格动作

如何拍跳跃照片 跳跃动作的照片要怎样拍摄

1.将快门速度设置为至少1/500。

拍摄跳跃照片时,相机设置最重要的是快门速度。一般最好将快门速度设置在1/500秒以上,这样相机就可以捕捉到跳跃时的定格动作。

2.你还需要改变日常对焦模式。

除了相机里的快门速度,还需要改变日常对焦模式。因为在跳跃动作过程中,被摄体会随着跳跃动作而移动,所以最好将对焦模式设置为“智能对焦模式”。

3.有条件的话最好用三脚架。

如果拍摄的地方有平台,有空间放三脚架的话,最好把相机装在三脚架上进行拍摄,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稳定相机。同时,拍摄延迟后,摄影师们还可以一起拍摄跳跃的照片。

4.尝试低角度拍摄跳跃动作。

和从其他抬头的角度拍摄一样,跳跃动作的照片也可以从低角度拍摄,甚至可以从贴地的角度拍摄,这样可以拍出更高的跳跃照片。如果你用的是三脚架,可以试着把三脚架调到最低位置。

5.必要时指导跳跃动作的拍摄。

如果被摄体不太擅长跳跃,或者跳跃不熟练,摄影师可以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可以从跳跃的角度、方向、时间等方面要求跳的人配合,可以拍出更生动的跳跃照片。

6.正式拍摄前,先拍一两张。

大合影的话,最好在正式拍摄前拍几张,看看初期效果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想法。如果早一点发现问题,就能及时纠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