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发黄怎么洗 白衣服发黄如何清洗

时间:2022-12-18 06:31:48来源:
导读首先你需要往盆里倒适量的洗衣液,可以多一点。然后往盆里倒一些清水,清水的量要保证可以穿衣服。在水中倒入适量的白醋,白醋可以是家里的食用白醋。将衣服完全浸泡在水

白衣服发黄怎么洗 白衣服发黄如何清洗

首先你需要往盆里倒适量的洗衣液,可以多一点。然后往盆里倒一些清水,清水的量要保证可以穿衣服。在水中倒入适量的白醋,白醋可以是家里的食用白醋。将衣服完全浸泡在水中20~30分钟。浸泡一段时间后,用双手反复揉搓黄白色的衣服。经过一段时间的摩擦,黄色的衣服变白了。

白衣服发黄怎么洗

白色衣服发黄的原因

1.荧光剂的弱化:荧光剂是一种在制作衣服的过程中会加入的增白染料,可以使染色后的织物光亮洁白。但是洗多了,白色衣服上的荧光剂会流失,衣服会显得又黄又旧。

白衣服发黄怎么洗

2.身体分泌的油渣:汗液分泌的酸性物质会使衣服氧化发黄,所以腋下或衣领内侧发黄更严重。

3.存放不当或存放时间过长:白色衣物的存放也需要注意。潮湿闷热的地方容易滋生细菌,也会导致衣服发黄;存放时间越长,衣服发黄越严重。

白衣服发黄怎么洗

4、洗洁精洗不干净:洗衣液洗不干净,衣服会大面积变黄。所以白色的衣服最好多漂几次,尤其是衣服在阳光下暴晒的时候。如果残留了大量的漂洗剂和泡沫,就更容易变黄变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