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吃蒸苹果好吗 哪些辅食适合宝宝拉肚子吃

时间:2022-12-18 14:46:14来源:
导读因为刚出生的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总会因为一些饮食问题而拉肚子。然后,宝宝会拉肚子吃蒸苹果吗?有哪些适合宝宝腹泻的辅食?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

因为刚出生的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总会因为一些饮食问题而拉肚子。然后,宝宝会拉肚子吃蒸苹果吗?有哪些适合宝宝腹泻的辅食?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

宝宝拉肚子吃蒸苹果吗?

如果宝宝拉肚子,我们可以把苹果煮熟,作为辅食给宝宝吃。营养价值很低,所以也有止泻作用。所以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宝宝也很喜欢吃。相当于给了一些止泻药,还在给宝妈们介绍这些没有副作用的辅食。

哪些辅食适合宝宝腹泻?

1.粥

如果宝宝拉肚子,不要给宝宝吃油腻的食物。给宝宝适当的粥可以增加宝宝的饱腹感。如果宝宝在家从来不吃粥,可以在粥里加点青菜,可以调理肠道。

2、胡萝卜米糊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虽然腹泻的宝宝绝对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但是适量补充维生素可以调节宝宝的肠道蠕动。

3.软面条

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软的、苗条的东西,但是面条一定要煮。如果不煮软,容易增加宝宝肠胃的负担。

4.胡爱山粥

因为胡爱山粥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可以给宝宝喝。再加上山药的鲜香,水煮山药入口即化,非常适合拉肚子的宝宝。

宝宝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很多,食物过敏,肠胃不好或者肠胃功能不好,肠胃感冒都有可能。所以在生活中遇到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建议各位宝妈带宝宝去医院化验大便,找出原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