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鱼好养活吗 龙鱼生病了该怎么救治

时间:2022-12-19 14:10:39来源:
导读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鱼,龙鱼因其观赏价值高而深受大众喜爱。那么龙鱼好喂吗?龙鱼生病了怎么治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龙鱼好喂吗?龙鱼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鱼,龙鱼因其观赏价值高而深受大众喜爱。那么龙鱼好喂吗?龙鱼生病了怎么治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龙鱼好喂吗?

龙鱼其实是一种很好养的观赏鱼。大多数鱼友认为不好养的原因是因为贵。你会想当然的认为养起来不容易,鱼店老板也不一定什么都知道。

龙鱼生病了怎么办?

小病治疗(合理过滤)

龙鱼为什么会生病,肯定和水质恶化有关系。鱼缸过滤很重要(物理过滤+生化过滤)。俗话说,水是养鱼的关键。能不用药物治疗的尽量不要用药物。药物会破坏水中的硝化细菌。先把水(自来水装在桶里,24小时暴露在阳光下或氧气中,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加热水里面的温度。鱼缸里面的温度也要加热两度左右)。然后把鱼缸里的水换成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连续换三次,然后加入硝化细菌(买一些高档的)每天打开杀菌灯三个小时,观察几天鱼的状态。如果有明显改善,保持状态。如果还是不行,就按比例加入鱼盐,每天打开底部滤网里的杀菌灯三个小时!看着龙鱼的状态。

病重

初学者需要请教专家。如果龙鱼有寄生条件(体内外),最好把龙鱼放在处理槽里(条件允许)。如果没有,就只能在主罐里处理了。买英国大白片(真假自己鉴别),按比例放入鱼缸,看到龙鱼变好了,再按上面的方法慢慢换水!

鲇鱼如何长得好?

1.开缸:先买个大鱼缸,放入过量的高锰酸钾过滤,正常浸泡30小时以上。然后,把水放入空,倒入淡水,清洗水箱。清洗前,确保将侧夹清洗干净。这个步骤可以用2-3次左右。2.主要针对底滤罐,常见的底滤罐要分四格:第一格放置藤面,上面铺一层生化棉,可以吸附残渣;第二和第三隔间放置有细菌室。一般养正溪龙鱼的鱼友都可以放置陶瓷环。最后一公里是泵,形成简单适用的循环系统。3.水产养殖:刚放出来的水首先要增加溶解氧,这样可以让龙鱼非常生动。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底部过滤池中投放硝化细菌,在生化棉中投放一些虾,为硝化细菌提供食物。还可以混养一些其他观赏鱼,如锦鲤、龙鱼等。一些性格温和的观赏鱼。渗出的粪便中的氨可以作为硝化细菌的食物,有利于硝化细菌的发展。鱼友需要15天左右。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