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

时间:2020-08-24 18:06:55来源:
导读据介绍,截至目前,绿贷通平台上的已接入34个部门和23652家企业,而政采云平台上的湖州注册供应商已达到4733家,两个平台共上线了包括政采

据介绍,截至目前,“绿贷通”平台上的已接入34个部门和23652家企业,而“政采云”平台上的湖州注册供应商已达到4733家,两个平台共上线了包括“政采贷”在内的400余款信贷产品。两个平台的联通,能够促成信息实时交互,有效打破政府采购和银行贷款之间的信息孤岛,解决传统信贷业务开展过程中采购合同真实性验证难、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回款难保障的痛点。

“多亏了吴兴农商银行的‘政采贷’贷款,让我们渡过了眼下的难关,不仅额度充裕,而且手续简便。”建开装饰的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初创型小微企业,近几年发展良好,还顺利入驻了“政采云”平台,成为了政府采购供应商。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资金难题,一方面银行贷款到期了,企业资金已全部用于归还贷款;另一方面,刚上马的工程需要采购建筑材料,初步测算资金缺口为960万元,这让企业负责人非常着急。

吴兴农商银行南太湖新区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了解到企业已进驻“政采云”平台后,立即推荐企业通过“政采贷”服务平台申请贷款。2天后,企业需要的960万元贷款便顺利到位。这是湖州市首单通过“政采贷”服务平台发放的贷款。

据了解, “政采贷”服务平台于今年6月28日正式上线,是湖州市财政局打造的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吴兴农商银行积极跟进,创新推出了“政采贷”贷款,该贷款是以行政事业类及其他单位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凭借中小微企业取得的政府采购合同,向申请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纯信用贷款,不仅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发展,而且也保证了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行政事业类及其他单位的采购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