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主要的便利零售商McColls宣布了2020年的全年业绩

时间:2021-03-29 14:29:54来源:
导读毫不奇怪的是,该公告确认了2020年为零售商提供了特殊条件,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在大批受住房约束的居民容易到达的本地和邻近地区进行交易。但

毫不奇怪的是,该公告确认了2020年为零售商提供了特殊条件,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在大批受住房约束的居民容易到达的本地和邻近地区进行交易。但是,McColl的经验告诉我们该行业如何变化以及便利运营商在2021年将如何发挥作用?

1.本地C店的表现仍然强劲,但仍处于中等水平

McColl的公告在2020年实现了惊人的+ 12%的同比增长,其报告显示,在当前财政年度的前15周(至2021年3月14日),其同比增长了8.8%。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强劲的表现,但是8.8%相对于第四季度的11.4%而言相对有所放缓,这本身比第三季度的表现峰值19.4%显着下降。

从3月中旬开始,到2020年“大流行病比较”的到来将使评估按年表现的难度变得更大,从而使标题数据产生负面影响。但是,以两年的比较来看,鉴于McColl当前的发展势头,该零售商似乎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之前保持明显的增长。

但是此后,随着消费者前景应根据解锁路线图正常化,性能前景开始遇到更多未知数。但是,鉴于夏天有英国人逗留,因此当地零售商的机会肯定仍然不错。

2.英国的c店现在起着“迷你超市”的作用

毫无疑问,去年购物者行为的变化已使典型的便利购物任务从传统的“冲动”偏向转向了更大的充值和消费重点。对于McColl而言,这一转变足以影响其整体毛利率,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至23.9%,这是由于购物者购买了利润率较低的商品(例如酒精饮料)和更大包装的商品所致。2020年,McColl的酒精饮料和杂货类别增长了17%,而糖果,软饮料和零食仅增长了1%。

认识到这一变化,McColl不仅扩大了所有商店的销售范围,而且通过将《 Morrisons Daily》特许经营模式扩展到总共300家商店,加快了向更大的食品杂货店迈进的步伐。

凭借Morrisons广泛的功能范围,Morrison Daily混合食品是50%的杂货店,并具有大量新鲜成分,使这些商店可以满足更大便利篮的更广泛充值需求。迄今为止,McColl的商店改建为Morrisons Daily,是较大的商店,面积超过2,000平方英尺,但确实包括小到1,300平方英尺的单位。

标签:McCo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