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企业在云上的支出激增至近1300亿美元

时间:2021-04-01 14:31:10来源:
导读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调查结果,企业正在继续在云基础架构上投入大量资金。实际上,这一支出在2020年增长了35%,达到近1300亿美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调查结果,企业正在继续在云基础架构上投入大量资金。实际上,这一支出在2020年增长了35%,达到近1300亿美元。

另一方面,企业在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上的支出下降了6%,至900亿美元以下。Synergy表示:“这延续了十年之久的趋势,即企业拥有的数据中心设备市场上的云和虚拟停滞出现爆炸性增长。”

由于2020年发生大流行,全球IT运营发生了转变。详细来说,数据中心的年均支出增长率仅为2%,而云服务的年均增长率为52%。云服务包括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托管私有云。

“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看到了计算机功能的显着提高,日益复杂的企业应用程序以及正在生成和处理的数据量激增,从而导致对数据中心容量的需求不断增长。但是,现在出售的服务器中有60%是进入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而不是企业的。”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约翰·丁斯代尔(John Dinsdale)说。“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企业数据中心的支出不会大幅减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此期间,我们将继续看到激进的云增长。”

在1300亿美元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中,近十年来增长率最高的主要细分市场主要是PaaS内,尤其是数据库,物网(IoT)和数据分析。与此相符,IaaS在整个市场中的份额保持稳定,而托管私有云服务的份额有所下降。

标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