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在营销与产品开发需求融合时召集首席创意官

时间:2021-04-07 14:20:19来源:
导读 宜家已任命莱纳斯·卡尔森(Linus Karlsson)为首席创意官(CCO),这是一个新成立的职位,涵盖设计,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传播,根据公司公告

宜家已任命莱纳斯·卡尔森(Linus Karlsson)为首席创意官(CCO),这是一个新成立的职位,涵盖设计,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传播,根据公司公告。

自2012年以来,卡尔森(Karlsson)就项目咨询了瑞典家居用品零售商,有时担任演讲嘉宾,创意负责人和内容合作伙伴。现在,他的任务是在宜家的产品和通讯范围内树立创新的远见,同时也要激发员工和合作伙伴的积极性。

任命后,宜家希望跟上快速变化的家庭消费者趋势,大流行重新设定对该类别的期望。该消息提供了另一个信号,表明营销人员正在寻找企业领导者的新立足点,因为企业试图在短期业务目标与更大的品牌建立雄心之间取得平衡。

潜水见解:

宜家通过引入CCO来完善其市场领导地位,该CCO负责监督品牌的几个关键功能,包括产品开发和传播。近年来,随着业务转移到可以更紧密地与销售成果系在一起的数字和数据驱动的渠道,混合营销角色变得越来越普遍。

CCO可能会帮助宜家简化运营,同时更好地满足随着大流行而迅速变化的消费者需求,这使人们在家里和偏远的工作环境中忙碌起来。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在零售领域越来越紧密地系在一起,从而引起了嗡嗡声的名人合作和胶囊收藏。2019年,宜家推出了由Off-White和路易威登设计师Virgil Abloh共同创作的限量版系列。

在运营方面,宜家最近加大了对电子商务的关注,此前它采用的渠道比竞争对手慢。一些评论家发现宜家在网上购物方面的产品缺乏。宜家战略的其他变化包括其目录已停产,该目录已于去年下半年投入生产七十年。该零售商表示,该零售商正在广泛地推动变得更加“数字化和可访问”。

标签: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