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ish Line通过AI优化商品销售

时间:2021-04-22 14:02:56来源:
导读 一家领先的专业运动服装零售商正在测试人工智能(AI)的可行性,以辅助包括减价,促销和分类在内的工作流程。JD运动时尚 终点线CIO CTO执

一家领先的专业运动服装零售商正在测试人工智能(AI)的可行性,以辅助包括减价,促销和分类在内的工作流程。

JD运动时尚/终点线CIO / CTO执行副总裁AJ Sutera最近与Chain Store Age谈了关于终点线如何与西北大学零售分析委员会AI实验室合作就使用AI和机器进行概念验证的问题在其企业运营中学习(ML)。结果令人鼓舞,以至于AI实验室向AI技术提供商RetailPredict.ai推出了商业产品。

“大约18个月前,我们开始研究潜在的用例,主要是围绕优化商品计划和分配的繁琐功能,” Sutera说。“考虑到我们产品的性质,大多数是'常绿'的,降价节奏可预测。余额非常不稳定,需要计划小组进行更多分析。”

作为更“不稳定”的产品分类的一个例子,苏泰拉表示,限量版运动鞋的推出具有更多细微差别,这对Finish Line的销售团队构成了特殊的挑战。

他解释说:“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名人代言,经典款的重新发行以及在狭窄的市场窗口中发行的数量有限。” “您需要确定在哪里出售和放置它们,如何定价它们以及它们的可用性。您是否仅将其提供给高忠诚度客户?它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的。”

Finish Line还从概念验证中应用了AI功能,以优化其限量版发布的各个方面,包括在线产品推荐,策展和阵列。

该零售商与西北大学的零售分析委员会AI实验室合作,测试了AI技术的有效性,该技术可通过预测客户需求来优化降价促销以提高利润。Finish Line与西北大学零售分析委员会AI实验室合作,测试了各种算法以对需求进行聚类,分类和预测,然后将其过去用于选择产品的降价节奏与基于预测的需求,价格弹性和降价幅度的降价节奏进行比较。通过AI分析确定的销售率。该公司发现,该模型预期毛利率将比历史节奏提高8%。

此外,Finish Line与智能个性化平台Reflektion合作,利用其实时智能个性化平台来支持基于预测模型的产品分类和类别页面的布局。Sutera表示,展望未来,Finish Line正在专注于优化领域,包括需求预测和价格优化。

标签:Finish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