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报告称英国经济重新开放使消费者信心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时间:2021-07-21 14:33:07来源:
导读 根据最新的德勤消费者追踪报告,英国消费者信心在 2021 年第二季度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比上一季度上升了两个百分点。信心处于 2019

根据最新的德勤消费者追踪报告,英国消费者信心在 2021 年第二季度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比上一季度上升了两个百分点。信心处于 2019 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比增长了创纪录的 9 个百分点,尽管 2020 年第二季度的基数较低。

德勤的分析基于 2021 年 6 月 18 日至 21 日期间超过 3,000 名英国消费者的回应,因为英国的最终锁定阶段被推迟。

经济正在复苏

消费者不仅对自己的情况更有信心;他们对英国经济状况的信心也明显增强。随着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逐步放宽限制,与上一季度相比,围绕英国经济状况的情绪增长了 23 个百分点。

英国企业也反映了这种信心,根据最近的德勤 CFO 调查显示,CFO 的乐观情绪接近 13 年来的最高水平。对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的是,76% 的 CFO 预计未来一年会增加招聘——这是近七年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消费者而言,与上一季度相比,对工作保障的信心上升了 4 个百分点,而对就业机会的信心则上升了 6 个百分点。尽管大多数措施的整体信心有所增加,但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个人债务和家庭可支配收入水平的信心较上一季度分别下降了三个和两个百分点。

德勤高级经济学家 Debapratim De 评论说:“休假计划非常有效地缓解了大流行对许多人的经济打击。消费者信心的迅速恢复和工作保障的改善证明了它的成功。疫苗和更好的天气现在使经济能够以更可持续的方式重新开放。随着绝大多数受访者报告储蓄增加,消费者驱动的经济活动反弹已经开始。我们预计 4 月至 9 月之间的六个月将实现比大流行前四年更高的增长。”

五分之四的人在大流行期间省了钱

2021 年第二季度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增加了 19 个百分点,79%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大流行期间节省了资金。其中,58% 的人打算在未来三个月内在假期、饮食和外出以及衣服上花费更多。

然而,并非所有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都增加了,大流行使储蓄不平等长期存在,自 2020 年 3 月以来,五分之一的消费者 (21%) 根本没有储蓄。

德勤消费者研究主管本·珀金斯 (Ben Perkins) 评论说:“消费者和零售业持续复苏的希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在大流行期间积累的接近创纪录的储蓄水平。

标签:英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