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挑逗Monster Sized Godlike Z690主板

时间:2021-11-04 14:12:45来源:
导读 根据@g01d3nm4ng0和WCCFTech 的一条新推文,微星正准备推出其旗舰 Z690 Godlike 主板,它将成为我们见过的最大的 E-ATX 主板之一。新

根据@g01d3nm4ng0和WCCFTech 的一条新推文,微星正准备推出其旗舰 Z690 Godlike 主板,它将成为我们见过的最大的 E-ATX 主板之一。新的 Z690 Godlike 被认为重量很重,包括一个 3.5 英寸的 LCD,可能多达七个 M.2 插槽,以及 22 相电源设计。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董事会的庞大规模。据 WCCFTech 称,Z690 Godlike 的尺寸为 305x310mm,使其成为我们多年来见过的最大的主板。相比之下,Z690 Aorus Xtreme 的尺寸为 305x285 毫米,而华硕 X399 Xenith Extreme 等 HEDT 主板的尺寸仅为 305 毫米 x 277 毫米,尽管与 Z690 Godlike 相比,内存插槽数量增加了一倍。

通过 WCCFtech 拍摄的一些 PCB 照片,我们对 MSI 在所有额外空间中的用途有了很好的了解。额外空间最明显的用途是增加了多达七个 M.2 插槽,其中四个位于 PCIe 插槽之间,两个位于芯片组,一个位于后 I/O。如果这是真的,那么 Godlike 将在主板上拥有最多数量的 M.2 插槽,可与大多数主板拥有的 SATA 3 插槽数量相媲美。

但不幸的是,像这样的直接 PCB 拍摄只能让你走到这一步,所以我们不知道 MSI 会在主板上添加什么其他功能,直到它发布。但是,预计 MSI 会添加一些疯狂的功能,因为这确实是他们为 Alder Lake 一代设计的旗舰主板。

我们怀疑 MSI 将使用所有额外的 PCB 空间来实现更多功能,而不仅仅是 M.2 插槽,无论是额外的物理按钮、额外的电源连接、风扇插槽、内存冷却还是更多。Twitter 帖子提到的一个功能是一块巨大的 3.5 英寸显示屏进入了主板,所以这也许是另一个利用主板巨大尺寸的功能。

建设者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是电路板的尺寸和外壳兼容性。Z690 Godlike是所有E-ATX主板中最大的,在某些情况下会出现兼容性问题。即使是大型 E-ATX 机箱也可能无法容纳此主板的尺寸,因此用户必须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以确保主板可以与电缆管理孔重叠而不会阻塞它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