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5000 支持终于在 A320 主板上启用

时间:2021-11-16 14:01:23来源:
导读 AMD 300 系列主板不正式支持AMD 的Ryzen 5000 (Vermeer) 处理器。然而,包括华硕和技嘉在内的主板制造商已经为 A320 主板部署了新

AMD 300 系列主板不正式支持AMD 的Ryzen 5000 (Vermeer) 处理器。然而,包括华硕和技嘉在内的主板制造商已经为 A320 主板部署了新固件以支持 Zen 3 芯片,这是您今天可以买到的一些最好的游戏 CPU。

一些用户通过使用盗版固件让 Zen 3 在 X370 主板上运行。修改固件的问题在于无法保证完整的系统稳定性,并且在很多情况下,固件仅适用于特定供应商的部分型号。A320 芯片组对 Zen 3 的官方支持为主板用户升级到 AMD 最新最好的处理器打开了大门。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可以在晚上睡得更好,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没有运行从 Internet 下载的已被未知实体更改的固件。

现在华硕和技嘉已经发布了 A320 主板的第一批固件,我们怀疑其他品牌可能会效仿。他们是否有 AMD 的祝福这样做是另一回事。我们已经联系了这家芯片制造商,询问该公司是否改变了对 Zen 3 和 300 系列主板的立场。

AM4 插槽是市场上寿命最长的插槽之一,可容纳多代 AMD 处理器。A320 主板通常配备容量非常有限的 BIOS 芯片。制造商必须放弃对某些较旧的 Ryzen 部件的支持,才能迎来对 Zen 3 的支持。例如,华硕和技嘉取消了对 AMD第 7 代 A 系列和 Athlon X4 系列(Bristol Ridge)处理器的支持。

许多 A320 机主应该能够接受不支持使用 5 年的处理器的妥协。一旦您使用 Zen 3,您可能永远不会回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