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可以检测和预测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中的抑郁症

时间:2021-12-20 15:17:02来源:
导读 在旨在提高生活质量的纽卡斯尔大学研究项目中,人工智能被用于检测和预测人们的抑郁症。Raymond Chiong 副教授的研究团队开发了机器学习

在旨在提高生活质量的纽卡斯尔大学研究项目中,人工智能被用于检测和预测人们的抑郁症。

Raymond Chiong 副教授的研究团队开发了机器学习模型,“使用社交媒体帖子检测抑郁症的迹象,准确率超过 98%”。

Chiong 博士说:“我们使用机器学习来分析社交媒体帖子,例如推文、日记条目,以及诸如人口统计、社会和经济信息等环境因素。”

这样做是为了检测人们是否患有抑郁症并“预测他们未来患抑郁症的可能性”。Chiong 博士说,及早发现抑郁症和心理健康状况不佳可以“防止自残、复发或自杀,并提高受影响者的生活质量”。

“每年有超过 400 万澳大利亚人患有抑郁症,超过 3000 人死于自杀,抑郁症是一个主要的危险因素,”他说。

人们经常使用社交媒体来“表达自己的感受”,这可以“识别心理问题和人类行为的多个方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