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 需要等待 3-6 个月

时间:2021-12-24 15:16:15来源:
导读 据 Dell& 39;Oro Group 称,Wi-Fi 6是企业最抢手的无线 LAN 技术,但全球芯片短缺阻碍了 IT 专业人员尽快获得它。根据该报告的作者

据 Dell'Oro Group 称,Wi-Fi 6是企业最抢手的无线 LAN 技术,但全球芯片短缺阻碍了 IT 专业人员尽快获得它。

根据该报告的作者、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Tam Dell'Oro 的说法,购买新 Wi-Fi 设备所需的交付时间通常为两到四个星期。“现在,我们正在考虑三到六个月,”她说。

全球缺乏硅是罪魁祸首。根据 Dell'Oro 的说法,最大的企业 Wi-Fi 供应商是今年第一个感受到压力的人。思科、Extreme 和 HPE/Aruba 在第二季度的业绩中报告称,短缺正在影响供应,更多的和欧洲卖家在第三季度报告了类似的问题。

Dell'Oro 说,这促使供应商采用分类系统来满足企业 IT 客户的需求。网络出现故障的客户,或那些硬件特别过时的客户,可能会被推到最前面,但正常更新周期中的普通业务可能不得不与其他人一样等待。

“我们从所有制造商那里听到的是,他们正在努力帮助陷入困境的客户,”她说。“他们正试图……让客户足够灭火,然后把剩下的订单放在队列中。”

整个计算行业都感受到了由短缺导致的运输延迟,但 Wi-Fi 6 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Dell'Oro 表示,该标准现在是进行计划升级的企业的默认标准,并且自 2021 年初以来一直如此,而支持更多频段的 Wi-Fi 6E 标准尚未产生太大影响。“Wi-Fi 6E 刚刚开始投放市场,而且还处于起步阶段,”她指出。

更重要的是,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很快好转。“如果你听财务收益电话会议,几乎所有网络设备制造商的高级管理人员都表示,他们预计通过与他们的组件供应商交谈,供应限制将持续到 2022 年上半年,”Dell'Oro 说。“[这可能]会在 2022 年下半年缓解,但他们并不确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