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Meta平台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2021年卖出了不少股票

时间:2022-01-07 15:04:00来源:中关村在线
导读 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Meta平台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21年卖出了不少股票。根据《福布斯》对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Meta平台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21年卖出了不少股票。

根据《福布斯》对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的统计,这位世界第七大富豪——截至本周三,其身家约为1,170亿美元——去年几乎每个交易日都在出售这家原名为Facebook的公司的股票,税前所得总额近46亿美元。去年他唯一没有卖出股票的月份是12月。大约89%(约41亿美元)的售股收入流向了他的慈善和倡议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CZI)。其余的钱——约4.95亿美元,或税后3.12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是出售他的信托基金所拥有的股票。2012年,当时名为Facebook的Meta上市时,扎克伯格的持股比例为28%,而现在他已将持股比例降至14.6%。

去年,扎克伯格出售Facebook(该公司在2021年10月底之前的名称)股份的频率并不罕见。自2012年以来,扎克伯格已经出售了价值174亿美元的公司股票(税前)。这些交易的绝大部分——近132亿美元——是由CZI完成的,因为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正朝着他们在2015年做出的承诺迈进,即他们将在有生之年捐出99%的Facebook股份。在2021年卖出的价值46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是扎克伯格公布的第二大年度股票售出金额;2018年,他和CZI全年共出售了价值53亿美元的股票。2020年,扎克伯格和CZI出售了价值不到6亿美元的股票。

去年,许多其他亿万富豪利用股价上涨的机会套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资产。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2021年出售了价值逾88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其中仅在11月就出售了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去年5月,Alphabet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自2017年以来也首次出售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Alphabet股票。此外,或许最引人注目的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从去年11月开始行使期权,出售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并声称自己因此将为缴纳110亿美元的税款。早在去年4月,福布斯就计算出了20位最大的亿万富豪股票卖家。

CZI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市的有限责任公司(LLC),利用扎克伯格的数十亿美元为科学研究、教育活动和刑事司法改革提供资金。该组织表示,自2015年以来,它已经发放了29亿美元的赠款,并向营利性企业投资了1.5亿美元。2016年,CZI做了一个大胆的押注:它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30亿美元,用于尝试治愈所有疾病。最近,CZI在科学方面的工作帮助了加州应对;该公司的软件也被州官员用来跟踪和测序病毒。

目前,扎克伯格暂时停止了稳定的股票交易。去年12月,他没有减持任何股票,今年1月至今也没有再次减持。在去年12月发表的CZI年度公开信中,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表示,在未来十年,该组织将专注于“开发技术,以推进我们对人体的生物学理解”。这包括建立一个先进的生物医学成像研究所,以及在哈佛大学建立一个研究在生物和医学中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中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