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01日今天最新更新 今日出入济南最新通知: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公共场所

时间:2022-09-01 10:35:34来源:
导读摘要想必大家现在对于今日出入济南最新通知: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公共场所的信息都是比较想了解的吧,那么针对于今日出入济南...

摘要想必大家现在对于今日出入济南最新通知: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公共场所的信息都是比较想了解的吧,那么针对于今日出入济南最新...

想必大家现在对于今日出入济南最新通知: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公共场所的信息都是比较想了解的吧,那么针对于今日出入济南最新通知: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公共场所方面的信息,小西自然是收集了一些相关方面的信息,那么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下下面小西为大家收集到与今日出入济南最新通知: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公共场所相关的知识吧。

如今已经进入9月份,仍然还有很多省份本土疫情还没有结束。听说济南也有新增本土病例报告,那么,济南现在出入的最新规定是什么呢?据悉,济南在日前发布了 《关于限制“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具体的限制要求吧。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即日起对“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有关场所。

一、限制人员。在济人员(包括入济返济人员)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扫场所码时,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显示5天及以上,限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显示5天的,能提供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的除外。

二、限制场所。包括机关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单位、宾馆、酒店、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各类企业、建设工地、交通站点、交通场站出入口等场所;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等场所;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等。严禁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限制措施。各公共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务必按照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加强对“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的排查劝导,一旦发现,禁止进入,并迅即报告主管部门、社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执行扫码查验制度不严格不规范的场所经营管理单位,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不服从管理、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人员,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四、服务保障。我市每周一、周四提供核酸检测社区筛查服务,同时全市设置740处“愿检尽检”采样点,其中193处提供24小时服务,可登陆“泉城健康”小程序—“核酸检测地图”查询采样点,就近选择服务。

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点,维护公共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查验,自觉维护正常疫情防控秩序。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济南平安!

本文整理于互联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