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怎么养才不淘气,猫猫太淘气怎么办

时间:2022-11-23 02:31:39来源:
导读1.在养猫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公猫更容易发生打架事件。它们会激烈的厮打在一起,用爪子互相抓挠,甚至用嘴互相撕咬。出现这种情况,主人要及时制止猫咪的行为。同时,

猫怎么养才不淘气,猫猫太淘气怎么办

1.在养猫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公猫更容易发生打架事件。它们会激烈的厮打在一起,用爪子互相抓挠,甚至用嘴互相撕咬。出现这种情况,主人要及时制止猫咪的行为。同时,公猫可以绝育。一般阉割后几天或几个月内互相打架都可以消除。

2.纠正猫咪的调皮行为,主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分溺爱猫咪。因为很多猫变得肆无忌惮,有恃无恐,都是主人宠溺所致。主人的宠物让猫变得更大胆、更有攻击性。他们不担心犯错后被主人惩罚,所以调皮捣蛋、破坏行为层出不穷,态度极其傲慢无理。

3.所以在生活中,主人不要再无原则的纵容猫咪,也要科学的训练猫咪养成礼貌温顺的性格。当猫咪变得调皮时,主人要及时制止,然后进行教育。绝不迁就或容忍猫的错误行为。必要时,应进行惩罚。当然这个奖惩要明确,主持人的态度要明确。

标签: